信仰

本會以神藉聖靈所啟示的真理,就是新舊兩約聖經為信仰、行為、教導之唯一準則;並承認使徒信經、尼西亞信經、亞他拿修信經、路德小基督徒要學與奧斯堡信條。

歷史

bldg

十八世紀初,基督教開始了廣大的佈道活動。當時一些挪威籍的宣教士將一些事奉經歷和中國資料帶回挪威本土教會時,激發起更多熱心基督徒對中國宣教之異象。這個異象傳遞到各個宣教小團中,許多小團認為應當成立專門負責推動中國宣教事工的差會組織。終於,挪威信義中國傳道會(Norwegian Lutheran China Mission -即NLM挪威信義差會的前身)於一八九一年成立。

第一批宣教士於1894年3月25日扺達湖北、河南及陝西等地傳福音,並成立了豫鄂陝信義會,(英文名稱為Yu-eshaan Lutheran Church),時至今日已逾百年了。基於政治不穩定之緣故,宣教士於1949年南移來到香港,先在大埔墟、摩星嶺、調景嶺等難民聚居的地方展開工作。

當年之宣教士不但傳福音建立教會,還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展開教育、社會服務及濟貧等工作。挪威信義差會初期工作包括﹕於各區建立教會、設立戒毒所、福利工場、天台小學、青少年閱覽室、幼稚園、托兒所、老人院等。

1978年,挪威信義差會決定實施教會自立自養政策,遂於同年11月18日成立「港澳信義會」,讓本地同工肩負教會的責任;其後於1986年1月1日起,將挪威信義差會原有的工作全部移交予港澳信義會。

至今,本會與挪威信義差會仍有合作,差會的宣教士在本地教會的安排下,與本地同工一同牧養教會。

聚會

timetable